close


連續三年支援救國團嘉義團委會義務張老師校園巡迴演講,昨天的大埔國中之行最令我窩心、感動。
許多三四年級的退休老師,都有如今校園倫理淪喪的感觸。
這些年,我到高中職、國中小演講,除了少數昔日認識的校長外,幾乎沒有校長出面,大都是負責單位的組長、主任到場。經常碰到狀況是,自己來、自己走!
抱著回饋社會、幫助青少年的心態前去,我已不在乎檯面上的接待!
昨天到大埔國中,其實是個美麗的意外,本來,我認為大埔國中太遠,加上自己不喜歡開山路,沒計劃去,但專張不好找老師,我只好抱著順道一遊的心態。
好友陳民安是開車高手,好心陪我上山,我們一行四人,昨天早晨驅車到大埔,除重溫舊夢--情人公園、湖濱公園,中午,品嘗當地小吃。
隨後,好友夫妻及內人到跳跳農場休息,我上台與少年仔談情說愛。
演講結束,黃校長特意邀約品茗,並冒雨引領我們到玄山湖俯瞰曾文水庫,請我們品味當地咖啡,參觀內葉翅吊橋,晚上並安排我們品嘗水庫的沙鍋漁頭。
用餐後,校長帶領我們到大埔山莊,聽當地出身的梁老師話當年。
最後,校長還專程待我們到台3線344.5K欣賞群螢飛舞。
三年來,首次感受到如此熱情、誠摯的校長!
感謝校長!讓我們的大埔行快樂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