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淘沙眷村.老照片.老故事」即將於2013.1.4(愛您一生一世)出版,日以繼夜投入編輯工作,總算將大功告成,感謝這一路支持我們圓夢的親友!


   今年六月二日至二十四日在嘉義會館舉辦「浪淘沙—眷村老照片展」,展覽期間不少人建議出版專輯。為籌措出版經費,我利用展覽期間,義賣個人著作「江南佛寺」、「從地圖消失—社團新村的故事」,並在小學同窗楊昌遠、曾傳真;大學學長王詩民慷慨捐款下,總算募集到出版經費,展開出版專輯工作。


    有了經費,照片不足卻成了一大困擾,雖到處散播消息,但總是「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有些人興致勃勃說要提供照片,卻總讓人望穿秋水,依然無影無蹤。


    也許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偶然的因緣下,在網上結識高興華老師,空軍子弟小學校友、空軍眷村人出身的高老師,義務提供數十年來、花費百萬元蒐集珍藏的老照片,素昧平生,高老師的義舉,絞盡腦汁,我也找不出感謝的話!


    編輯工作「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朋友認為只要教給電腦即可,多次與我爭辯,我也希望有人能提供簡捷的方法,因此邀約友人到家,嘗試尋找便捷的方法,結果還是莫法度。


     數百張照片先分成七個單元,再一頁頁挑選照片,暫編頁碼上傳印刷廠,等印刷廠電腦處理後回傳,將相關物件傳給提供照片者(附加說明),再重新編輯,等部份工作完成,印好的樣張,要再三校對,期間共印製三次樣張,我們校對的次數至少五次以上。


    最初因照片不足傷腦筋,其後,又因太多珍貴照片頭痛,有人建議將照片放大處理,但我們經費有限,「心有餘力不足」只能慨歎,各方提供的照片,都是個人的珍藏,奈何受限篇幅,不少照片只能忍痛割愛,等待機緣!


    近來,眼力不如從前,「浪淘沙眷村.老照片.老故事」更讓我心力交瘁,自己知道,無法繼續再如此投入。


    暫時歇歇腳,我將以另外的方式為我出生、成長的眷村,繼續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421124 的頭像
    e421124

    玩家阿賴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