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水里的次數蠻多的,知名的景點大都逛膩啦,此次特地上網尋找一些冷門去處,永興社區的水火同源成為我的首選。


    我們悠閒度假,早晨晚晚起床、慢慢用餐談天說地,上午十點,退房出發,從貴族水月服務人員打聽的資訊,派不上用場,我們胡亂隨興前進,偶而停車問路,竟然誤打誤中,在路邊找到一點也不起眼的「水火同源」。


 



    我們到水火同源的溝底仔細瞧,發現有人挖出一個直徑約15公分的洞,洞口發出波!!!的冒泡聲,還有蠻濃的瓦斯味。我們沒有打火機,根本無法一瞧究竟,後來,好友想到用車上的點煙器,結果也沒成功,大夥無奈,只好上車準備下山,沒想到,車子不知何故無法發動。


 



 




    朋友找出使用手冊想法改為手動強迫發動車子,我則徒步下山找救兵,大約走了一點五公里,遇見上山裝修的水電工夫妻,我告知情況後,手電工二話不說,載我上山幫我們。世事難料,水電工載我回到水火同源處,車子竟然能發動了。


    水電工告訴我們,水火同源的火本來多數不會熄滅的,他好心幫我們點火,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總算看到永興社區的水火同源。(2011.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