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忙忙碌碌,幾乎天天都有活動,過去在嘉工的學生鄧嘉明,一再邀約到梅山太興,去瞧瞧他這 一兩 年努力的成果。今天,總算挪出時間上山了。


    兩、三年前,一場大病幾乎奪走嘉明的命,歷經現代醫療一堆的折磨,他帶病到五年前購買的太興溪坪農地,開始過農夫生活。


 



    大病未癒,最初,嘉明連鋤頭都拿不動,靠著意志力勉強支撐,漸漸恢復體能,如今,已能工作一整天。 一甲 五分地的土地,種植許多老茶花、老桂花、樹葡萄、黃金果、蓮霧、龍眼還有幾片茶園。堅持不使用農藥,被不少附近農民當做笑料,但嘉明依然堅持己見,他認為禁得起自然考驗的樹,就會存活!果然不錯,雖然有些樹木因病蟲害枯死,但有更多的樹木像主人般奮力生存。


 



 


    一甲五分地大約四千五百坪,既使資深農夫也不容易管理,嘉明一步一腳印,一年多來做的事,讓我驚嘆不已。我笑著對這位昔日學生說:你做一年的事,比我十年做的還多!


    我認為,嘉明的堅持一定會有結果。今年七月,他老婆也搬回太興,過去的都市姑娘,慢慢也快成為農村的快樂農婦。


    離開太興,我對嘉明說:老師一定會不時上山瞧瞧,我要去替這個有勇氣、有堅持、有理想的學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