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酒廠搬遷到民雄工業區後,嘉義市政府為讓廢棄的廠區重生,計畫將酒廠轉型成嘉義創意文化園區,去年十一月下旬,文化局開始規劃創意市集,招募攤位進駐。一則愛湊熱鬧,再則為生活增添色彩,三則幫弟媳開路,我報名應徵並通過審查。


98.11.21一早,我載了滿車的物品興致勃勃來到舊酒廠,廠區道路、走廊上分成兩排約四十個攤位,有手工拼布、手工香皂、精油、玻璃、種子裝飾、手工香包、刺繡等,五花八門的物品,十分熱鬧,第一次的活動有聲有色,還蠻不錯的,我的雜貨店也有千餘元進帳。


第二次活動,人數大減,除了表演團體及前來捧場的親友外,參觀的人稀稀落落,尤其是中午過後,幾乎只能用「小貓兩三隻」形容,沒有人潮,當然生意不好!


入冬後天色晚得早,以後的幾次活動,陸續有人退出,我免強掙扎硬撐,每次從上午十點開始,撐到下午六點,天色


過了下午四點,創意園區往往只剩攤位主人面面相覷。攤位生意每下愈況,我有兩次「槓龜」,其他攤位也好不到哪去。寒冷的冬天,大夥心更冷。


我曾經與主辦人員建議,活動時間訂在上午九點到十二點,邀請一些名氣大點的表演團隊,或則辦個座談會,請攤位主人提供意見,但都沒下文。其後,不知何故,創意市集暫停運作。


    今年十月,創意文化園區新的負責承辦人接手,推出新活動,首場是今天「過去未來-嘉義工藝美學展」,雖然市長黃敏惠到場,也邀請了嘉義家職服裝科、嘉義大學爵士樂團、興安國小鼓隊等,還有琉璃、石雕、刺繡、木作、交趾剪粘等作品展覽,但一樣無法吸引人潮。


    一早,我又是滿懷希望,到了現場一瞧,創意市集竟然只有九個攤位,心理已涼了一半,果然,一天下來,又是門前車馬稀。


    你是行銷高手嗎?如何打響創意市集的知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