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作文動不動就會寫「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當時哪搞得清楚箭、梭有多快?幾年前,到貴州旅遊,一位餐廳店員見到我與內人穿同形式的外套,笑著說道:這種年紀還穿情人裝啊?!當時還不以為意,沒想到,這些年開始「髮蒼蒼」,「老師傅」、伯父、長輩、阿伯、老賴等稱呼,傳到耳中的頻率愈來愈高,搭車時,讓座的人也愈來愈多,才體認到「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果然不錯!


    今年是張老師成立四十週年,救國團嘉義團委會的新任「專張」(專任張老師)璨君,配合總團部「離職張回娘家」活動,卯足全力邀請離職張老師回娘家。


    成立三十五年來,嘉義張老師因為結婚、工作等因素,不少人搬到其他地方;一些從職場退休的老張,另有生涯規畫而離開張老師崗位。我們這批開創時期的「老張」--老虎(房兆虎)、王偉瑛、陳彩秋(改名珮淇)、張麗珠、陳力平、王永華、黃樹濱、林明真等陸續離開,交棒給如今中壯年的「中張」、E世代的新張,「世代交替」、薪火相傳,正是張老師持續前進的動力!


    「魔鬼訓練營」、天才家庭派、小小神農營、工廠巡迴講座、校園演講、成長團體當年攜手打拼、感情深厚的老張,偶而會來個「老張會」,我們的聚會,大多數都是到老虎家,享受虎嫂親手DIY的頂級滷牛肉,偶而會到黃樹濱家打打牙祭;今年三月一日,珮淇安排大夥到「愛樂夢工廠」品咖啡、聽音樂、話當年; 六月六日 ,我的「隨興跳蚤市場」開張,老虎、珮淇、偉瑛先後到小店捧場,老虎更賣力製作饅頭,幫我拼人氣,充分發揮「革命情感」。


    十 一月一日 ,原本應邀到台北參加第一屆「星雲真善美新聞貢獻獎」頒獎典禮,為了瞧瞧難得一見的老張,我請小女維屏代理出席。下午一點多,我跨上鐵馬,踏向嘉義學苑,與張老師「喜相逢」。


    老虎到左營參加游泳賽,無法到場,其他的老張,雖然璨君一再電話聯絡,我也以e-mail通知,但不知何故,沒看到任何一位老張現身。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未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離開張老師崗位有十年了,到場的二十多位張老師,除了兩位專張王麗惠、謝璦如及兩個「中張」,其他一概不認識。


    暖身的開場,當然是我這個老張,其他離職張依序自我介紹,而後,大夥一面看老照片;一面品嚐濃郁的咖啡;一面享受精緻的茶點、新鮮的水果細數當年酸甜苦辣。


    「一日張老師,終生張老師」,短短兩個小時的聚會,璨君串起一條線,將來自各地的離職張連在一起,相信下一次的聚會,會有更多離職張回娘家看看!(2009.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