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託我撰寫的兩千字「仁友鄉土文化藝術營」介紹,要在三十日交卷,
那天正是我出國的日子--美金還沒換、機票尚未取、新航回程航班又改、
備用藥物也沒拿,一堆雜事已夠我忙了,沒想到佛光山的法師又請我25--
27日上山支援。!!!瞧我變成千手千眼菩薩,上山去也!


  「2008高雄縣世界素食烹飪大賽」由佛光山與一貫道天台山神威道場


合辦,26日在天台山展開西式素食料理比賽27日轉戰佛光山比賽中式素食


料理。開幕典禮少不了官兒的官話,因為得協助發新聞稿,我只好耐著性子聆聽,還好現在的長官話已不長。


    長官、貴賓致詞外,還有聖樂團、大鼓的精采表演及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天臺山林再錦前人誦唸祈願文、敲鐘祈福。



    



 2627日上午,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香港、美國、澳洲、土耳其、泰國、韓國等地參賽選手,7時就入場進行靜態展示比賽擺設,各國烹飪高手使出渾身解數,端出拿手好菜,琳瑯滿目的佳餚,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三尺。蔬果雕刻有人物、龍鳳、花鳥等,意義深遠、慧心巧具,件件精雕細琢,令人大開眼界。動態的蔬果雕刻比賽,每位參賽選手一刀一鑿,化平凡為神奇,頃刻間,就雕刻出唯妙唯肖的花卉、苦瓜、彌勒佛、觀音、龍鳳……現場圍觀民眾則不時為選手加油,氣氛十分熱烈。冰雕繫現場創作更是萬頭鑽動,冰雕選手手持電鋸、鑿刀,大刀闊斧創作,有些成型的組件,不小心斷了,創作者又得卯足全力再來一次,南台灣秋老虎發威,氣溫飆到三十度以上,冰雕選手卻個個全身冒汗,可見冰雕多費力。雖然有人狀況連連,但最後還是呈現出各異其趣的作品。(相機沒電了,冰雕沒照)









主辦世界素食烹飪大賽的目的,在透過比賽推廣素食,節能減碳拯救地球


、眾生及社會。我則抱著「吃大餐」的心態而來,果真「人算不如天算」,比
賽的佳餚因放置時間過長,容易受污染,賽後完全當做廚餘處理,我們只能乾
嚥口水,看爽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