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75公里的衝刺,加上秉燭夜談,或許是太累了,今天睡到八點才起床,享受美味早餐後,帶著陳秀如貼心準備的茶水、香瓜、祝福,穿上她親手為我們洗乾淨的衣服,上午十點,我們離開龍井向神岡出發。


    教心64級兩班七十多人,男同學卻只有八位,台中的金樹人家,當然不能錯過,金樹人見到我倆,訝異的表情,讓當年飛揚小子驕傲得猶如兩隻打勝仗的小公雞。台中的午餐是金樹人與學姊謝新禮招待,這個學姊對我十分關心,只要見到我就是一頓排頭,要我好好念書,別成天搞社團、亂翹課,奈何當年我把學姊的話當「耳邊風」,大學四年,我是徹底的「由你玩四年」。


    單車環島,每到一個地方,我們都得費心找同學家,經過多天的經驗,我們發現郵差、消防隊是最佳詢問對象,幾乎沒有難倒他們的地方。


    神岡鄉的徐照麗家位在鄉間,門牌號碼亂成一團,我、廖進揚、金樹人三人在錯綜複雜的田間小路,摸索好半天,好不容易找到徐照麗家,結果她不在家,伯父眼見三個大學同學來訪,熱情的帶我們到他家果園摘梨、檸檬、枇杷(當時應該沒有枇杷,怪的是日記卻有紀錄?)。由於連續多日都住同學家,我們想換換口味,原先計畫住廟,但金樹人堅持邀我們到他家,盛情難卻,今夜,我們住在精武路的金樹人家。(1972.8.30六)


傑出的同學金樹人


學歷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哲學博士(主修諮商心理學)


 


曾任:


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系助教、講師、副教授、系主任


台灣師範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主任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訪問學者


中國輔導學會秘書長、理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