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石油存量,逐漸枯竭,節能減碳喊得震天價響。台灣正掀起一陣單車風,滿街盡是動不動以萬計的單車,1972年我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大二學生,與朋友廖進揚一起騎著從萬華二手單車行買來的破車,從台北騎到枋寮!


前陣子,好友一再鼓動,我決定翻出當年日記,記下當年經歷!   



 


「人不癡狂枉少年」大二(1972年)暑假,成功嶺大專暑期集訓結訓,趁著體力處在絕佳狀態,我與好友廖進揚計劃單車環島。當年單車沒有三十六段變速、不能摺疊、沉重與今日相比猶如天壤之別,但為了圓夢,我們毅然決定以萬華舊車店購買的二手老爺單車遠征。「我要飛渡重山萬嶺,去更廣闊的湖海投影!」,這是我在1973.8.23日記裡豪情萬丈的話。


    825早晨7:45,我們的單車環島行,在師大學生宿舍室友的祝福聲中正式上路。我倆為節省開銷,以「吃同學、睡教室」為原則,第一站三重,我們尋尋覓覓,耗費一小時才來到陳春華家,台北的同學陳若璋、凌淑英及自基隆趕來的莊麗貞特地在陳春華家為我們餞行,暢談三小時,吃完豐盛的午餐,帶著同學愛心準備的點心、水果,兩人騎上單車直奔新莊王淑娟家,陳若璋、凌淑英、莊麗貞、陳春華則搭乘公車與我們會合,再度的送行,盛情令人感動。


    晚餐後,我們開始趕路,一路猛力踩踏,汗水將衣衫完全溼透,晚上745分,抵達三雲宮,兩人席地而坐,一面品嚐同學準的柚子;一面欣賞天上明月。830分去電給桃園的呂珍屘,計畫外的造訪後,我們找到今夜住宿的地方桃園國小。暑假期間的教室,蚊子多到不行,蓋上遮雨用的塑膠布熱死人;不蓋塑膠布,蚊子大軍立刻傾巢而出攻擊,這一夜,我們沒睡!(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