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下午四點多,抵達今晚住宿的民宿—Beauty guesthouse,女主人是位華裔醫生,三個兒子也是醫生,如果在台灣,豪宅、名車、LV包、勞力士大概跑不掉,但在軍政府的緬甸,醫生沒啥用,女主人開起民宿補貼家用。


 



 



 


女主人的祖父母從雲南移民到緬甸,她是第三代移民,只會講一點點華語。她滿懷惆悵的回憶說,小時候的日子,緬甸過得比當時的雲南好上幾倍,哪知道如今緬甸已被大陸拋得遠遠的,有次回雲南,過去的窮親戚幾乎都翻身了。人生際遇實在難以逆料!


到民宿的時間還早,我們順道到附近村莊走走,破舊的房舍、釣青蛙的孩子、捉魚的青年、古老的水井彷彿回到四十年代我的童年。







知道我們來自台灣,女主人很高興遇到華人,特地幫我們準備豐盛的晚餐,8000kyat緬幣(約台幣240)的兩份晚餐有英國餐飲的影子,主菜、前湯、豆子等,還附上水果、咖啡,來緬甸三天,每到用餐就皺眉頭的內人,難得露出笑容。


 



女主人看我穿沙龍,蠻欣賞我的入境隨俗,送我一塊Thanakha,我當然塗了一臉,更徹底的入境隨俗!(201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