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國團嘉義義務張老師從去年起到嘉義縣市舉辦校園巡迴演講,每學期大約有二、三十場次的專題演講,由於講座時間都安排在上班時間,多數現任義張因上班而莫法度,退休的老張,有的忙著「皈依孫」;有的還再兼差;有的淡出江湖,我因為每週三會到嘉義救國團哈拉,時常進進出出嘉義學苑,當然逃不過專任張老師的法眼。


    民國七、八十年代,我就是救國團專題演講的救火隊,當年正是意氣風發的中壯年,勇於接受挑戰,無論哪種講題,我眉頭一點也不皺,正因如此,練就一番救火的好身手。


    近年來,我喜歡講旅遊,本科的輔導相關講題反倒很少講。去年的校園巡迴演講,總共接了二十多場,多數場次是與小朋友講安心學習,也有幾場與國中青少年談兩性。救國團校園演講鍾點費不多,我還捐出部分給張老師基金會,有時學校路途遙遠;有時講座時間正好是我的午睡時間,總有朋友好奇的問我「幹嘛那麼辛苦?!


    上週六,老張--偉瑛也有同樣疑惑


    年過半百,我的朋友大都是三、四年級生,同樣思考模式、生活方式生活愈來愈缺少悸動,到校園和小朋友、青少年在一起,也蠻有意思的!


    九月,學校陸續開學,我再度披掛上陣,本學期共有十二場校園巡迴演講,題目有向壓力說bye-bye、愛戀青春、微笑生命從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