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高商退休校長劉智將一生作品集結成*九十之嘆*,應校長邀請撰寫感想!



***洪明郎、陳寶珠、劉智校長、中正大學教授、教授、本人阿賴


     有些人不在乎掌聲,卻贏得更多掌聲!


     有些人不在乎擁有,卻擁有更多!


     從校長身上,我看到了什麼叫「放開」--每週三上午,在嘉義救國團小茶房,容忍我們三個「後生小輩」口無遮攔,天南地北。


     從校長身上,我看到了什麼叫「放下」--少年得志,擔任校長幾十年,退休後,他很快就忘了自己是校長!


     從校長身上,我看到了什麼叫「放空」--預立遺囑、捐贈個人珍貴信札、物品


     從校長身上,我看到了什麼叫「放淡」--風花雪月、笑談生死、看淡錢財


     校長、洪明郎、陳寶珠、加上我,是校長口中的「嘉義救國團四人幫」。 雖然無法天長地久,但我們曾經共同擁有!(201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