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2年四月全家到泰國普吉島旅遊,為了鼓勵小女嘗試拖曳傘,我與內人以身作則,迎風飛翔、翱翔天空,拖曳傘初體驗HIGH到不行!


   有位迷戀行傘的朋友,幾年前摔斷小腿,動手術在小腿打鋼釘,縱然如此還是照飛(不久前,再度出狀況,摔斷脊椎骨,我笑問他:還敢飛嗎?他老兄說:不是敢不敢飛的問題,是能不能再飛),我搞不懂飛行傘究竟有何魅力,能散發如此致命吸引力。曾經問過他,必須具備哪些條件才能從事飛行傘,記不清楚朋友說的狀況,只知道我大概不符合條件。


    禁不起鹿野飛行傘高手「蕃薯」的慫恿,我們在鹿野多停留一天,希望次日風向、風力適合時,來次飛行傘初體驗。


    隔天一早,我們驅車到蕃薯家,一夥人繞著崎嶇山路來到起飛區,蕃薯特地找了三個飛行傘高手,計畫以雙人飛的方式讓兩個老男人能過過癮,沒想到,風神不捧場,風向、風力還是達不到起飛的條件。


    「沒魚蝦也好」,蕃薯要他的徒弟「單人飛」,讓我們瞧瞧!



     飛行傘一定要從一個有落差的山坡上逆風起飛,起飛前,必須將滿重的傘衣打開鋪在地面。而後背著傘衣,面對傘衣,藉著逆風向前跑的速度,產生將傘翼往上提的「昇力」,將人帶離地面。


 



 


 



 


第一次,蕃薯的徒弟奮力跑了一段路,卻沒飛起來,第二次勉強飛上天。但險些被起飛區盡頭的樹木絆到。我心想,大概老天爺知道我們不該玩飛行傘….。(2009.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