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咱家菩薩與一群歐巴桑同事到一處豪宅參觀,回家後,她對這幢豪宅讚不絕口,庭園、檜木房間、蒸氣室、SPA間、窗戶、廚房她以羨慕的口氣一一描述豪宅的種種,甚至還轉述另外一位同事的話「看人家住這種房子,我這一輩子白活了!」。近年來,想法一再調整,我只是笑笑的說「講這種話才真是白活了!」。絕非「酸葡萄」心理,多年來,我除了將媽媽的話「寧要心寬,不要屋寬」奉為圭臬,更努力實現「房子大不如人氣旺」的理念。


  今天早晨如常到植物園運動,也一如往常碰到楊教授,也不知怎麼扯的,談到豪宅的事。楊教授說他太座有個豪宅朋友,房子之大,令人嘆為觀止,但這位豪宅的女主人,除非先生回來,否則不敢在豪宅過夜。不但如此,不知啥原因,也不輕易邀約客人到豪宅參觀。講著講著,楊教授提到邱老師上週六來我家唱歌的事。(上週六,楊教授夫妻帶邱老師到我家唱卡拉O.K,大夥高歌、暢談後,順便到附近的曲家麵館小吃。楊教授的夫人及邱老師是豪宅女主人的學校同事,因此都參觀過豪宅。)


  在回家的途中,楊教授問邱老師:「你對同事的豪宅和賴老師的家有啥看法?」,楊教授轉述邱老師的意思說,邱老師好像比較喜歡你家!我當然不知道,這是不是客套話,但,我敢拍胸膛打包票我家的聲、笑聲、哈啦聲,一定勝過那位豪宅主人!


   誰不想擁有豪宅,過著神仙般的生活?我當然也曾羨慕過豪宅生活,近年來,看多了豪宅主人變成「房子奴才」的案例;也碰到一些寂寞的豪宅朋友,才領悟到「房子大不如人氣旺」的想法。至今,我還住在老舊的販厝,但老房子聲、笑聲、哈啦聲、聲聲悅耳!200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