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公里趕路從台中到嘉義!
   成功嶺大專暑期集訓過後,我是第一個重回成功嶺拜訪連上長官的學生,
集訓期間百般折磨我們的班長、排長,見到我簡直樂壞了,黃排長當東道主,
招待我們,一邊喝可口可樂;一面談往日被磨的情形,結訓後,我不再是學生,
昔日避之唯恐不及的長官,成為連上長官的朋友,大夥的距離縮小。
    下成功嶺後,就是馬不停蹄的趕路,奮勇衝向彰化蔡麗貞家,沒想到竟不
見伊人蹤影,幸好,不久後,蔡麗貞回家,我們的午、晚餐及今夜的住宿有著
落了!
    環島七天了,牛仔褲始終沒洗過,雖然髒,但卻是條終身難忘的牛仔褲
金山的海水、竹南的小溪水、頭汴坑的河水、蝙蝠洞的泥水,加上一身的汗水
    這一段行程,我想了很多問題,包括成績問題,大部分大學生都成了分數
奴隸!雖說分數也能代表一個人的成就,但我們能以分數論英雄嗎?!
    大學時期,我忙於社團活動,翹課蠻多的,自然成績不理想,歷經數十
春秋,雖然同學有的是博士,但近年來,大家陸續退休,似乎成績又不重要了!
   1972.9.1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