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不少演唱會,從沒有像今天「民歌高峰年年會」如此HIGH!


     前些天,聽說「民歌高峰年年會」售票情況只有四成,我心裡就開始擔心,


萬一票房不佳,往後嘉義市就可能和民歌演唱會絕緣。偏偏老天爺似乎有意和嘉義市民歌愛好者開玩笑,今天下午兩點多,嘉義市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從家裡到文化中心的路上,眼見風更急雨更大,心理竟然莫名的擔心起來。多年來,努力落實「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少管閒事的心態,今天破功了!


    抵達文化中心時,風雨交加,雨傘根本擋不住滂沱大雨,我與內人下半身幾乎被雨水溼透,奮力前往音樂廳途中,只看見一、兩人目標相同,心裡更加忐忑不安。掛了十五個吊桶的心,在進入音樂廳後頓時放下,距離開場還有半小時,已有不少聽眾排隊準備入場。


    或許受到大雨影響,演唱會延誤了大約十分鐘,下午三點多,施孝榮開場曲「歸人沙城」高亢響起,現場氣氛立刻熱滾滾,滿場聽眾熱情配合歌曲打拍子,有些人則自得其樂地跟著音樂唱和,文化中心音樂廳時光倒轉,瞬間好像回到六零年代的大學校園,沉醉在美妙歌聲中的半百老人,則恍如回到青春少年時!幾年前,友人贈送「民歌三十」演唱會DVD,現場熱烈的氣氛,讓我嚮往多年,如今,身歷其境,果然來勁!


    其後葉佳修、王夢麟、鄭怡、楊芳怡、范廣慧、邰肇玫、徐曉菁等民歌手,陸續上台。雖然歲月流轉,時間老人在每個人身上留下歲月痕跡,昔日清純可愛的歌手,如今大多年過半百,但每個民歌手的歌聲依然如昔醉人--外婆的澎湖灣、拜訪春天、木棉道、如果、再見康橋、老師.斯卡也達、踏著夕陽歸去、聽泉、月琴、奔放.奔放、阿美阿美、廟會、秋蟬、白髮吟、讓我們看雲去、今山古道、木棉道輕快的歌曲令人隨之起舞;抒情歌曲讓人感觸深深;當王夢麟唱出「母親我愛你」時,儘管母親過世已七年,但仍引發我一陣惆悵歌聲能令人感動如斯,難怪民歌永遠受人喜愛。


    足足三個小時的演出,一曲曲耳熟能詳的民歌繞樑迴盪,聽眾深怕錯過任何一首經典民歌,沒有人捨得離開片刻。記憶中,公務繁忙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每回看表演都點到為止,今天卻整場鼓掌、歡唱。我一向喜愛民歌,連廁所也不去,憋住尿,從頭聽到尾!愛唱歌的內人更是HUGH到最高點,整場歡唱,陶醉之情溢於言表。


    風雨中來,風雨裡去,演唱會結束後,我與內人一起哼著民歌歡笑回家,我們沒有「踏著夕陽歸去」,而是演出「雨中即景」。感謝卯足全力演出的民歌手;感謝頂著風雨參加演唱會的歌友,在風雨交加的午後,給了我最大的感動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