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害一個朋友,就鼓勵他去出書。」老早就聽過這句話,但我和大多數舞文弄墨的「作家」一樣,總認為「文章是自己的好」;總以為自己會登上暢銷排行榜於是我出書了,民國八十五年九月,雖然雜誌社(我的佛寺報導在該雜誌社連載多年)老闆苦口婆心勸阻,但我仍然決定自資出書,第一本著作「江南佛寺」就此出版。結果用膝蓋想也知道,賠了二十幾萬!


    第一次出書鍛羽而歸,我依然不信邪,但卻學乖了不再掏老本出書。第二本著作縱情山水是嘉義市文化中心出版,其後北海道、北歐仲夏夜之路、阿里山森呼吸之旅都是TO’GO出版,另外,為紀念父母過世出版的「嘉義風情畫」,部分經費是嘉義縣文化基金會補助,其餘還是個人掏腰包。


    「江南佛寺」還剩下三百本左右,我接受好友勸告認賠了事,如今當作參訪各地寺院的禮物,倒還蠻受歡迎;「縱情山水」剩不到十本;嘉義風情畫則還有百來本。


    明天去送書!與教育局余坤龍局長談妥,將贈送嘉義市各高中職、國中、國小圖書館各兩本「嘉義風情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