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籃球、跆拳比賽,對韓國選手的「裝死」都十分不滿,更痛恨韓國的愛國裁判。近年來,韓國經濟大幅成長,國民所得超越台灣,心裡蠻不是滋味!

    盡管不喜歡韓國,但有時還真得佩服高麗棒子的賺錢點子。20129月,與哈韓的小女到韓國旅遊,在旌善線的九切裏站到阿烏拉及站,體驗特殊的

DSC00984.JPG

DSC00985.JPG

DSC00986.JPG

DSC00987.JPG

--在鐵軌上用腳踩動腳踏板行駛。

    這段鐵路坐落於太白山脈,過去是運煤專用,煤礦式微改為客運。因公路開闢客量漸少而停用,鐵路局與當地觀光局發揮巧思,把廢棄鐵路轉為鐵路自行車,意外爆紅,遊客絡繹不絕。

    「不會騎自行車怎麼辦?」一定有人會有如此疑問,由於鐵路自行車四輪固定在路軌上,只要踩踏板就行,即使不會騎自行車也O.K
    我們輾轉到了九切裏站,當天的票已全數售出,立刻轉到舊車廂改裝的旅館,希望住一晚,等待次日,結果車廂旅館也客滿,小女一臉失望,自助旅行多年練就的本領搏感情,馬上派上用場,我與售票員說,我們從台灣慕名而來,明天還要趕到下一站,實在很希望能體驗Rail Bike,果然這招有用,售票員悄悄告訴我,請我在一旁等待,只要有人取消,第一個讓我們遞補。

    順利遞補成功,等出發鈴聲響起,一輛輛車慢慢前進,我們夾在群車間,依據前車距離調整速度,7.2公里的踩踏路段,約需50分鐘,沿途大都是鄉野景觀,有翠綠山林、小溪、稻田,還需穿過隧道、鐵橋,既刺激又過癮。因為山洞內有燈光佈置,還配上當地的民俗音樂,有隧道幽閉症的我,穿過山洞時,一點也不害怕,韓國人做事還真用心。

    Rail Bike起點九切裏站的咖啡廳,以廢舊火車改造,外觀像是疊在一起的兩隻蟈蟈(草蜢),有「蟈蟈兒之夢」美譽。終點阿烏拉及站的咖啡廳外觀則是兩條臼齒肛鰭魚的形狀。噱頭十足,但卻成為大眾拍照的焦點。

    台灣有不少廢棄鐵路台糖、台鹽,大都拆掉了,有些改成自行車道,有些荒廢了。讓我納悶的是韓國能,為何台灣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