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古艱難唯一死」!

生命有起有落,每個人終將面對死神的召喚,每個人也都將化為塵土,當死神傳來訊息—韓愈的髮蒼蒼視茫茫是警訊;蔣經國總統的糖尿病是警訊;林清江的腦癌是警訊;孫運璿院長的中風、章孝慈的高血壓…無一不是死神的通知書,接到通知,我們就該做好準備,面對死亡!

最近,一位好友癌症末期,醫生告知只剩幾個月,周遭友人最震撼的是--等死的煎熬,我們都不是當事人,不可能有同理心,但想到生命即將結束,曠古至今,除了一些高僧大德笑看生死;一些英雄豪傑坦然引頸逞一快,絕大多數人大概都是在恐懼中走過生命。

當生命已無希望,當我們已無法掌控生命時...,我贊成安樂死!

我認為自己應該有權決定如何往生!

我認為安樂死也是一種善終!

過些天,我會以實際行動鼓吹安樂死合法化,我只是小蝦米,但我相信--會有人加入我的行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樂死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