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命是為台灣而活」語氣堅定、眼神流露著堅毅、溫柔的神情,她是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董事長華淑芳--2012年醫療奉獻個人獎得主,脫去這些光環,她只是一個用柔韌的心、奉獻的精神,堅持初衷愛台灣的平凡修女。 


       華淑芳修女老是笑稱自己是「美國鼻子,中國心臟」,回憶起從二十五歲花樣少女隻身來台,克服語言不通、水土不服的種種困難,看見當時醫療環境不發達的嘉義,立下創立醫院的目標,為的就是不忍心看見遺憾、悲痛的故事一再發生。華修女指著自己的膝蓋表示,山上的路崎嶇難行,腳上舊傷也是那時候路不平,時常摔倒而來的。 


       高齡已八十歲的華淑芳華修女,奉獻服務的仍然跟當初二十五歲少女的心願相同,去年華修女入會50周年金慶,當時學生、眾人贈華修女25萬做禮金,華修女全數捐出給山區、市區的弱勢家庭送年菜,並結合護校學生送愛心。


       數十年的奉獻服務,華修女不僅愛台灣,更愛嘉義的每吋土地、每位人民,創立聖馬爾定醫院,提供專業醫療;創立崇仁護校培育醫療人才。現任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也是當時接受華修女培育出國受訓的學生之一,華修女用心照顧這些出國就讀的孩子,博得鵝媽媽的美名。華修女更鼓勵護校學生到越南當國際志工,把視野擴展到國際,用心體會這世界上其實還有無數需要幫忙的人民存在著。


       華修女獲得醫療奉獻獎後表示,感謝各位評審的肯定,我會繼續為我所熱愛的這塊土地上的民眾服務,但我不知道是否可以請求大家幫忙完成我最後的夢想…就是讓崇仁專校(護專)教學大樓早日建設完成,讓我在有生之年能繼續為台灣培養更多的白衣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