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青春少年時,我們總認為自己永遠不會「年華老去」!


  當青春少年時,我們總以為時間之神不會在自己身上留下歲月痕跡!


  當青春少年時,我們怎會想到,有一天,眼睛開始花了、手腳逐漸不靈活了、腦筋慢慢「秀逗」了


  當身體開始不聽使喚,我們才慢慢驚覺自己也老了!


  大約四十歲開始,我幾乎年年暑假都會出國,父親節對我而言,就是包個紅包給父親,我總以為父親不會老;父親不會往生;父親永遠會陪在身旁


  父親已往生十一年,這些年來的父親節,我還是四處雲遊,始終以為自己永遠不會老。       


  近幾年,頭髮開始斑白、動作漸有老態、走路開始變慢五、六年級生叫我大哥;在植物園運動,小孩稱我爺爺;大陸旅遊,人們叫我老師傅,歲月之神是公平的,我已逐漸老去。


  這幾年的父親節,我留在家裡,二十多年,無緣幫我慶祝父親節的小女,總算有了祝賀老爸的機會,連續幾年來,我總會收到女兒貼心的父親節禮物。我才驀然想到,過去數十年的父親節,我愧對已往生的父親;也剝奪小女表達孝親的機會。


  當我逐漸老去,我才慢慢體會出父親節的意義


  祝福天下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