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的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結果出爐,亞馬遜河流域、南韓濟州島、越南下龍灣、印尼科摩多國家公園、菲律賓地底河、南非桌山、伊瓜蘇瀑布上榜,玉山落榜。


    前些日子,有不少人接到訊息鼓吹國人去網路投票支持玉山,我也接到不少朋友的訊息,但我始終沒去投票,原因是,我認為自然山水各有特色,不容易有客觀的評定,怎能分出高下。尤其讓民眾票選更不合理!試問,有幾個投票的人去過上述七大自然奇景,票投玉山的人去過玉山嗎?


    美國黃石公園、長江三峽、珠穆朗瑪峰沒進榜,南韓濟州島卻能高居第二名,代表的不過就是南韓民眾瘋狂投票支持,事實上,濟州島哪有資格排行第二?


    我前後登頂玉山約三十次,我愛玉山是無庸置疑的。玉山有特色,但我認為玉山不應該登上世界七大,從全人類的角度來看,我們不該以私心選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如果名不符其實,只是自我麻醉罷了!



 


    說實話,玉山沒上榜是樁好事,如果玉山上榜,絡繹不絕的登山客會讓玉山成為菜市場般,玉山可能出現登山纜車、玉山可能出現大型人工建築。天佑玉山,玉山沒上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