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有縣市政府以獎金鼓勵結婚喜宴準時開席,但鮮少有喜宴準時開席,數十年來,參加喜宴無數,從來沒準時過,甚至連自己的喜宴都受制於雙方父母無法準時。


    好友孔慶其、宋隆蕙嫁女兒,請我當喜宴主持,雖然宋大姐口說不擔心我隨性演出,但從婚禮前,她一再交代我該講哪些話,看得出她一顆心還是七上八下,擔心我無厘頭的脫稿演出。


    我一向認為,婚宴的主角是新郎、新娘,喝喜酒純粹吃飯,參加來賓全都是貴賓,根本不該有大小之分,無需貴賓致詞、生平介紹等閒雜事,孔老大、宋大姐頗認同這個觀念,贊成我準時開席的建議。


    認識我的人大都知道我「有所為,有所不為」,有堅持也有妥協,在孔老大點頭下,我生平第一次擔任婚宴主持,也讓不少賓客生平第一次遇見準時開席的喜宴。(201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