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多年,每當我提到迷路經驗時,總有不少人會發出「你也會迷路ㄚ!」的驚訝!大家總以為,經常四出闖蕩的人,一定不會迷路。其實,我是個非常會迷路的人。


大城市有方便的公共運輸系統,前往熱門的景點,我大概不會迷路,但標示不易看懂的地鐵站、輕鐵、捷運、幹線鐵路共用的車站、功用不同的汽車站我會迷路;在小巷錯綜複雜的小鎮,我會迷路,這些都不稀奇,最扯的是,連在自家附近,我都曾經迷路!


難得參加旅行團出國旅遊,這次土耳其行,有幾位團友知道我經常自助旅行,一再慫恿我帶他們到超市瞎拼,我以自己常迷路推辭,但團友不信,硬是要我帶路。擋不住他們,我只好點頭。


 



 


第五天晚上我們住宿在Cappadicia,抵達飯店後,我便找服務人員問路,接連詢問櫃檯、門房人員前往超市的路,心想應該萬無一失了。


 



用過晚餐,大家集合出發,出發前,我再次請問門房,確定路徑無誤,大夥出發上路。在Cappadicia住宿的旅館距離鬧區有段路,出了旅館後,我們沿著門房指點的路線前進,走了幾分鐘,大夥就覺得路不太對,我只好找人問路,沒想到土耳其人的英語和日本人差不多,問了半天,總算有人好像聽懂supermarket,我們依照他指的方向前進,最後找到的竟然是個小雜貨店。


找不到超市,回程的路上,我把在各地迷路的經歷,講給大家聽,大夥才相信我真的是個迷路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