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學生的滋味果然比入伍生好多了!


    由於哨音不再時時響在耳際,心情輕鬆多了,生活不像往常般戰戰兢兢,這個星期伙食奇差無比,吃飯時根本提不起勁,每天擺在桌上的全是青菜、白菜、肥肉,真是受不了。


    星期一誦讀蔣院長著「領袖慈父嚴師」,今天又發下心得寫作,每天自修課都忙著作業,真累人。


    聖誕節不知能否回家?每天提心吊膽,唯恐遭到禁足,長此以往,不得胃潰瘍才怪。(1976.12.21


 


    進入學生生活,疊棉被竟然比以前進步了,真是不可思議。由於疊棉被是我的罩門,我以三寸不爛之舌,說服班長幫我忙疊棉被,每天高枕無憂,缺乏練習,自然疊起棉被不及格,沒想到,這兩天放鬆心情,棉被反倒疊得不錯,讓班長都驚訝不已。


    早晨起床後時間充裕,多了些時間做雜事。


    兩天十四節汽車運輸課,把眼睛都弄花了,方格紙作業考試累得亂七八糟!


   飲食奇差,只好上福利社打牙祭。(1976.12.22


 


    來了個二保班,生活大幅改觀,才輕鬆個幾天,就已感覺體力開始退,得得失失,人生往往就是如此。


    晚上自修課,總有自己可利用的時間,難得空閒,反倒不知該做些甚麼事習慣聽命令行事,幾乎沒有自己了。


    聖誕節快到了,卻不知要到那過節? 1976.12.23


 


破天荒的事,今晚臨時決定夜奔台北,目的地是師大宿舍,安排好暫住處所,我突發奇想,竟然跑去教堂,今晚,上帝應該很得意!


    天主教望彌撒儀式氣氛很莊嚴,但進行時間十分長,從晚上十一點十五分,一直到凌晨一點四十五分,果真把我給累慘了。


    從初中開始,對教堂就沒啥興趣,今晚實在無處可去,只好到教堂了。


    平安夜、夜平安


    明天要看「亂世佳人」,久聞大名,始終無緣觀賞,明天一定要起個大早去排隊。(1976.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