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運氣壞到極點,中午因為同班吳銘煌的口令不佳,讓我們第二區隊,午飯後還得操練,最大的不幸是操練時,我不小心笑了一下,而不巧區隊長就在眼前,根本無路可逃(平時雖然經常偷笑,但每次都躲過。每回有人笑出聲,區隊長總是說他看見笑的人,要人自動承認,如自動承認不處罰。我學心理學的,知道區隊長根本無法看清楚誰在笑,雖然我笑的機率頗大,但從不承認也從沒被捉到。)


    我和馬當顯兩個躲不過的後果是,頭戴鋼盔、水壺裝滿水、防毒面具、綁腿、紮S腰帶、還背上十字鎬,端槍站立中山室半小時。實在不合理到極點,但人在軍中,莫可奈何!


    果然是運氣不佳,晚上檢查步槍,又被抽查,黃區隊長戴上白手套查槍,實在嚇人,幸好沒出紕漏,安全過關,害我虛驚一場。


    區隊長已答應週六放榮譽假,這些天卻依然不放過我們,時時想找機會修理禁足,留下幾個人,難道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今天是個運氣奇差的日子!1976.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