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於今天下午,在嘉義圓福寺主持「2010年甘露灌頂皈依大典」,從九十五高齡的老菩薩到未滿周歲的小菩薩,共有千餘位信眾皈依三寶。星雲大師為大眾開示,勉勵大眾以「我是佛」自許,去我執、斷我見,實踐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做個堂堂正正的佛教信徒。


    下午一時,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慈容法師首先為參加皈依的信眾說明皈依法會程序、皈依的意義及佛門基本儀軌。「甘露灌頂皈依大典」於下午一時三十分莊嚴豋場,依禮佛、迎請和尚、唱誦《香讚》與《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請師、請聖、宣誓、懺悔發願、受三皈羯蘑、甘露灌頂等儀軌,全場千餘信眾不分男女老幼,專注誦經,虔誠禮佛,氣氛莊嚴。


 



   


    星雲大師為大眾開示,皈依佛就像在心靈上點一盞智慧明燈,就能佛光普照;皈依法就能依循戒律行事,諸事圓滿,法水長流;僧如水、如地,皈依僧,可以深耕福田,幫助自己從高僧大德身上學習到善知識。皈依三寶不代表一定要吃素,吃素是生活習慣,而皈依則是宗教信仰,皈依後同樣可以信仰過去信奉的神明。信眾除就近親近圓福寺,有機會不妨多回佛光山參訪,把佛光山當成心靈加油站,到這裡加油打氣、鼓勵自己繼續走下去。  


宣誓時,大師還特別鼓勵每個人說出「皈依佛,我是佛」。大師說,皈依後,當想要與人吵架、吸煙時,就要想到曾在圓福寺承諾過「我是佛」,怎麼可以吸煙、與人吵架呢?所以大家都會變成佛了。


參加皈依的大眾,最年長者是高齡九十五歲的羅蕭翠,年齡最小的有不滿三個月大的林暢茁、張菽安。另外,北港鎮民代表蔡咏锝、新港國小校長林灑津、僑平國小校長沈煥東特地前來參加皈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