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BO台正在播放「一路玩到掛」,前天硬拉著內人一起看這部發人深省的影片。雖然沒看到影片的最前一段,但關鍵的部分應該沒錯過,看完影片後,我有話要說「何需一路玩到掛!現在就可開始玩!


    前些日子到診所看病(閃到腰),熟識的護士問我:「老師!你怎麼不做健康檢查?」,我的回答是「不檢查、不治療、不管它」,護士不以為然,許多朋友也認為我鴕鳥心態。


    不知道是否有人真不怕死,我個人絕對怕死,早日檢查早發現也許能及早治療,但我沒把握能承受醫師告訴我「你還剩多長日子」的打擊,寧願鴕鳥而亡,也不想被嚇死。


    後來,護士閒談中又問道「老師!沒再去巴里巴SPA了嗎?」我說「我已經改到關仔嶺泡湯了」,護士說:「你有錢有閑,才能享受。」我笑著說「柯醫師比我有錢多啦,我是有觀念!」。


    長久以來,我總認為生命不在長短,而在精采與否,既使阮囊蕭瑟,一樣可快樂生活,不丹不就是最好的寫照嗎?


    「一路玩到掛」的兩位男主角,一個是大富豪;一個是修車黑手,但病魔一視同人,根本不分富貴貧賤。


    富豪玩的方式當然和小百姓不同,享受專機、頂級餐廳、旅館但平民一樣可「一路HIGH到底!」,我也有生命清單,我不等快掛時才做,保握當下,我早就開始行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