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六十六年七月,師大新建學生宿舍完工,我與同學合作以「寄賣」方式出售草蓆,一個晚上就賺了兩千元(當年師大學生每月公費為380元,扣掉餐費只剩50元),在系上造成轟動。大三擔任學會理事長,以低價販賣筆記簿,減輕同學負擔,獲得大眾掌聲。放假期間,我推銷過升學周刊,成績也嚇嚇叫,不少人都認為我應該改行做生意。


盡管性向測驗指出,我應該改行,但當年家境不好,我還是選擇了教書,二十八年的教學生涯結束,退休後,我嘗試各種生活方式,不久前,在例行的救國團週三聚會上,意外獲得邱定凱組長的大力支持,讓我有因緣能夠「做生意」--擺攤販售二手物品,一些好友獲悉後,贈送家中不用的物品,讓我信心大增。


 



 


昨晚,為了將貨物分類、標價,搞到十點多才上床,也許是日有所思,連作夢都夢見自己在賣東西。


今天六點多起床,先拿出塵封多日的毛筆寫招牌「家有跳蚤」,接著便開始搬物品上車,忙亂一陣子後,叫醒小弟的雙胞胎寶貝大寶、小寶,而後,一夥六人載著貨物上路了。


 



 


我們大約在八點四十五分抵達嘉義市文化中心廣場,找到攤位後,才剛擺好物品,竟然就有生意上門,由於售價從十元到五十元,實在是便宜到不行,此後一個小時,攤位前人潮不斷,生意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大大小小忙得不亦樂乎。別看我們生意興隆,但收入卻不高,一個上午下來,才賣了兩千多元。


 



 



 



 



 


初次開「跳蚤市場」,經驗不足,雖然人氣高、買氣旺,但收入偏低。回家後,仔細思量檢討缺點--沒準備塑膠袋、標價錯誤(有的太高;有的偏低)、所有物品一起上架(應該分批上架以吸引人氣)、缺乏包裝、廣告不夠(透過e-mail宣傳,許多朋友都不知道)


 



 


中午用餐後,我看人潮減少,加上所剩物品不多且吸引力不夠,我們決定收攤回家,大、小寶幫忙看攤位、找錢,各分到一百元,高興得很。連搬東西都笑嘻嘻的,兩個小孩、四個大人的跳蚤初體驗,感覺有夠讚!


 



 



 



 


五月浴佛節,圓福寺也有園遊會,我們將改善缺點、重新整裝,請等著瞧「阿賴再出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