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度踏上觀音瀑布,這次雖然是在雨濛濛中,結果卻如同以往的每一次--
入寶山空手而回,相機沒帶,一張留念的相片都沒有。
  站在濛濛雨中,彷彿從天而降的飛瀑夾雜雨水,瀑布沖激下的水氣及濛濛
的雨,使人有一股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莫非「黃河之水天上來」?
  第三層的瀑布依然壯觀,從天垂落,山氣、水氣瀰漫中,那萬丈飛瀑灑落大
美不勝收,望著陡峭的山崖;望著雲裡瀑布,唱著「白雲故鄉」,雖然那
不是沙灘,不是太平洋,但那清澈的溪水,足以令人想起海那邊的家海水茫茫
、山色蒼蒼,群山依戀在大海的懷抱,我卻望不見故鄉。
  遊子故國千里,能不浩歎?!觀音瀑布的水依,滌盡了世間多少塵埃;洗盡人
世間多少鉛華為什麼始終洗不盡我心頭那股情故國情,盼望有那一天,當我
倦於馳騁的時候,能再投入她的懷抱!1972.9.3十)※
  這是當年的日記,「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代,我是個愛國青年!雖然歷經三
十六個春秋,一路走來,我始終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