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K網拍記    96.6.25


    自助旅行近二十年,每次雲遊多少都會發揮台灣經濟實力,我喜歡奇奇怪怪的東西,因此家中有不少自誇「台灣少見」的物品尼泊爾塔魯族項鍊、喀什米爾手織羊毛圍巾、青藏高源藏羚羊頭骨、埃及聖甲蟲石雕、峴港石頭、大陸西北虎兒帽、五毒衣、蔚縣剪紙、平遙剪紙、高棉微笑石雕、金閣寺祈福券、淮北石碾、石臼


    以往,我認為這些自世界各地蒐集來的東西都是寶,要給後代子孫當傳家寶,壓根兒根本沒想到其他處理方式。民國九十一年八月自學校退休後,閒來無事,開始整理家中物品,發現家中雜物太多,其中包括多年來,我出國旅遊的戰利品。


    「生活簡單、身心自在」是退休後最大的期盼,心態調整後,我開始捐書、捐衣物,丟掉無用物品、賣回收品。今年農曆春節,二妹從台北回嘉義過年,偶而提到她上網拍賣的事,引發我的興趣,決定上網拍賣。朋友的兒子間接聽到後,冷冷地丟下一句話「這麼老還搞網拍?!」,E世代的話我毫不在意,在二妹的協助下,阿賴開始網拍了。


    第一次上網拍賣的物品有電刮鬍刀、高棉微笑石雕,開業後,每天一早就是開電腦也許是搞不清行情,天天都摃龜!二妹因此教我這隻菜鳥一些竅門一元起標、瞧瞧別人的拍賣站探行情


    經過高手教導,果然有了成績,我的第一筆交易出現了全新電刮鬍刀以一百五十元標出,淺嚐甜頭,我更來勁了,翻箱倒櫃搬出一堆東西上網,沒想到除少數物品外,多數物品都無人問津,真正是「千里馬碰不到伯樂」!


    網拍還不到半年,我已從興致勃勃到興趣缺缺,如今只是偶而上網賣東西,L.K.K還得加把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