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國人出國觀光旅遊日趨多元化,深度之旅、自助旅行、半自助旅行…逐漸形成風潮,有人專程探訪博物館;有人喜歡品嚐各地佳餚;有人迷戀各國美酒;也有人對河川、溪流情有獨鍾,自助旅行多年,我曾經搭乘遊船漫遊多瑙河、萊茵河、長江三峽、尼羅河、塞納河、秦淮河、桂林漓江、挪威峽灣、關島泰拉佛佛河等河流,每次河流之旅總是令我回味再三!


      尼羅河全長六千六百九十公里,是全世界最長的河流,這條貫串埃及的大河,沿岸古蹟比比皆是,由於陸路交通不便,參觀名勝古蹟曠日廢時,埃及旅遊業者特別開發出五天四夜的尼羅河遊,設備豪華的遊船,航行於亞斯文及路克索之間最精華的路段,帶領遊客追隨法老的腳步,走進埃及的歷史,造訪阿布辛貝神殿、菲蕾神殿、孔翁波神殿、艾德夫神殿、愛斯納神殿、卡納克神殿、路克索神殿…等埃及古文明的見證。


    尼羅河之旅的豪華遊船於中午十二時Check in,下午安排參觀菲蕾神殿、採石場、亞斯文水壩、尼羅河泛舟等節目,享受豐盛的晚餐後,船公司特別舉辦迎賓晚會,歡迎各地嘉賓,熱情有勁的肚皮舞表演、熱鬧的埃及傳統歌舞…保證讓人大開眼界;第二天清晨四點,搭車參觀阿布辛貝神殿,大約上午十時,遊船才鳴笛啟航,豪華遊船離開亞斯文,順流而下,依次停泊參觀的是供奉鷹神霍魯斯、鱷魚神索貝克的孔翁波神殿,托勒密三世埃爾蓋特斯於西元前三二七年開始興建,經過兩百七十年的漫長施工,直到埃及最後一位女王奧佩特拉六世時才完工的艾德夫神殿,建立在克努姆神殿廢墟上的愛斯納神殿,經過悠悠數千年歲月,這幾處神殿的建築,雖然殘缺不全,但依然矗立在尼羅河畔,笑傲世人。由於在高工教授國文,我向來對古文明具有濃厚的興趣,參觀五花八門的神殿,讓我大有斬獲,真是不虛此行!


    除了參觀尼羅河畔的古蹟外,每天下午五時,遊船上安排「午茶時間」,提供熱騰騰的咖啡、埃及紅茶及小點心,頂著豔陽走訪神殿之餘,我一定不會錯過一邊品茗,一邊與各國觀光客「國民外交」的機會,因此也認識了一些外國友人。


  尼羅河遊船之旅,白天時間大都是參觀名勝古蹟,夜晚則精心設計各項活動, 除了第一天晚上的迎賓晚會,第二天晚上由各國嘉賓粉墨登場的化妝舞會,則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我們幾位自助旅行同好,卯足全力演出的「法老王復活記」,獲得全船乘客最熱烈的掌聲,讓同船老外刮目相看,第三天晚上是音樂舞會,西洋熱門音樂、埃及傳統樂曲交織一片,十分熱鬧,最後一晚的惜別晚會,當然是離情依依。


    每當晚會結束,我總喜歡到船上的吧臺淺酌,享受美酒、咖啡、新鮮果汁,有時則帶著飲料到甲板上,一面聆聽潺潺水聲,一面觀賞尼羅河燦爛的星空…,五天的尼羅河之旅,我走訪了古老的神殿,參加多彩多姿的晚會,五天的行程洋溢熱情歡笑,尼羅河之旅教人怎能不動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