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選榜的省思96.4.20 阿賴


    榮登精選榜,是不少部落格主人的最大期盼,身為部落格菜鳥,我還在努力摸索如何從眾多高手中脫穎而出,擠上精選榜,不料,就莫名奇妙雀屏中選了!


    「文章是自己的好」,總認為本人的部落格內容多元、文筆一級棒,奇怪的是,每天閱讀人數大都是十位數,頂多也不過百餘人。「千里馬也得遇上伯樂」,我只能慨歎知音難逢。


    前天晚上,我一如往常上網準備PO文章,沒想到部落格網頁上閱讀人數竟然出現四位數,還有一堆回應,仔細看了幾篇回應,才知道本人的「巴里島老祭師」登上精選榜。眼看閱讀人數直往上衝,一則爽快;再則了解到精選榜的威力果然驚人。


    雖然「格齡」還不到兩個月,但我深深體會出多數部落格主人的心態,為了衝人氣,幾乎使出渾身解數,甚至大搞噱頭,每逢有回應,迫不及待想抓住讀者,一定努力回應。因此,這兩天我努力回應、回應、回應,總算將大多數的回應處理了,但可把老人家累壞了。


    兩天來閱讀人數遽增,興奮之餘,靜下心來仔細查看,訂閱部落格的人數只增加十個,應該可如此解讀知音只有十個,其餘的讀者,有些是湊熱鬧的;有些是「拉生意」的 ;有些是做廣告的,多數都是走馬看花「到此一遊」的過客,既然「聞香下馬」,何不走進花徑,看看百花繽紛?


    我只是個菜鳥,實在沒資格大放厥詞,但從個人初次登上精選榜的經驗,迷失在人氣指數中的部落格主人仍是一大「托拉庫」。


    各位部落格主人!夜闌人靜時分,是否能抽空沉澱忙碌的的心靈,想想成立部落格究竟所為何來? 究竟是為滿足虛榮心,還是尋找知音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