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部落格菜鳥


    年過半百,不知是哪條筋不對;還是犯太歲煞到,年初突發奇想,立下新春三願上網拍賣、成立部落格、出版個人旅遊書。四年級生的我,根本不知道部落格是啥東西,但既然許下心願,加上四處與親朋好友宣傳,當然得行動,免得被好友當做茶餘飯後的笑談。


    三月初的某天,下定決心動手搞個部落格,自己在家摸索半天,明明密碼沒錯,偏偏電腦硬是不領情,無法設立部落格,幸好,本人朋友一籮筐,找到嘉義救國團的振家幫忙,行家一出手,電腦只能乖乖聽話, 三月七日 ,我終於有了部落格。


    本以為有了部落格,一切No Problem!回家後,迫不及待打開電腦,進入本人的部落格,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如何取個吸引人的名稱?如何製作面板、招呼語,幸好本人天資聰穎,東摸西摸後,「玩家阿賴」的部落格正式開張。


    不知是不是每個部落格菜鳥都和我一樣? 三月七日 當天,我猛發e-mail通知諸親好友捧場,希望拼人氣,也許阿賴平日做人不錯,雖然部落格沒啥內容,捧場的朋友倒也有幾十個。


    以往每天總要太陽晒到屁股才起床,設立部落格後,阿賴像鬼迷心竅般,每天早晨六點多,就自動起床,下床後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進部落格看看人氣。


盼ㄚ盼!盼ㄚ盼! 三月三十日 ,閱讀人數總算接近一千人次,當天阿賴更是守著電腦守著部落格,還連發兩封e-mail給好友,希望衝業績,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三月三十一日 ,玩家阿賴部落格正式破千。


    自助旅行近二十年,我又喜歡舞文弄墨,旅遊報導曾在民生、聯合、中時、TO’GO、自由時報、家庭月刊等報章雜誌刊登,也出版過江南佛寺、縱情山水、北海道、北歐仲夏夜之路、阿里山森呼吸之旅、嘉義風情畫等六本旅遊書,總認為個人魅力十足,一定人氣旺旺,沒想到,每天努力PO文章,閱讀人數最多不過兩百人次,看看別人動輒上千,才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我根本只是個小巫!


    由於輸人不輸陣的心態作祟,為了衝人氣,我絞盡腦汁更改標題、增加照片、放上家中珍藏寶貝、內容多元,每天耗在電腦前幾個小時、魂不守舍的日子,今天算來正好第四十天。


    前些日子,偶而與友人提到紀曉嵐與乾隆帝的故事,紀大學士果然高明江上來來去去只有兩種人,一種為名、一種為利。靜下心想想,當初成立部落格的目的,不過就是想與同好分享旅遊心得,哪知道竟然走火入魔,部落格成為炫耀自己的工具,當初目的早被拋在腦後。


    昨晚,舍妹及網友莊羊的回應,讓我感觸良多、茅塞頓開。也許有些部落格菜鳥、甚至高手的心路歷程和我一樣,身陷人氣迷思。但我決心走出人氣迷思,好好經營玩家阿賴的部落格,請各位拭目以待!(96.4.15  賴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