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維屏當年推甄的資料,虎父無犬女,請看  (阿賴)


 


前言


    經過長時間的努力,眼看即將成為大學生,有機會進入夢寐以求的科大


,心裡充滿期待,然仍不免有些許擔憂,畢竟這是求學過程中一個重要的轉戾點


,攸關自己未來的發展,不得不小心謹慎,也因為如此,一份周詳的讀書計劃與生涯藍圖是非常重要的。


 


自我期許


    職校三年,讀的是木工科,此次甄試我報考工業設計類,而進入北科工業設計系就讀更是我的理想,如果這個理想能實現,我將以虛心誠懇的學習態度,努力充實自己,為未來的前途奠定基礎。


 


讀書計劃


    近程階段:開學前大約三個月的時間,首先要閱讀一些有關設計方面的書籍,


吸取更多專業的知識,為大學學程做準備。其次則是藉著收聽英語教學廣播及閱讀英文書報,加強英文能力。此外電腦是現今不可少的工具,如何使用得得心應手,更是我要努力的目標。


    中程階段:大一、大二是充實自己基本能力的最好階段,應多方面主動學習。


在初為新鮮人的大一,我將利用學校安排的各項課程,補強基本設計的知能,奠定好基礎;大二的重點則在「精進」,學習設計表現技法,並輔以攝影、美學、造形等課程,進一步培養創作才能。


    遠程階段:大三、大四是研究學問更上層樓的好機會,除了理論外,還須配合實作。上了大三,大學生活已過一半,有了兩年的訓練,此時應側重在實作,


只要時間許可,我將多選修一些課,吸取教授們學有專精的知識。大四的重點在應用,除整合三年中所學外,並希望能有一些創意設計的作品,以便在系學會所辦的設計展中展出。


 


社團活動


    社團是一個小型的社會縮影,在其中,可以學習如何與人相處,擴大生活領域,培養領導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高職三年,我參加過木工社,上了大學,希望除系上所辦的學會外,再參加英語進階社,以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人際關係


    IQ固然重要,EQ更是重要。在這個講究團隊精神與集體智慧的時代,如果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即使有再大的能力,都會被孤立或淘汰,因此,我要以誠懇謙和的態度來為人處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為將來踏入社會做好準備。


 


未來展望


    工業設計是一種具創造性與整合性的學科,因此,除了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外,還要對色彩、造形有敏銳的感受力,這些都必須靠自己經常的學習磨練,尤其現代人生活品質提昇,對各項用品的要求日益提高,要想配合社會的需求,不斷的充電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大學畢業後,我將報考研究所或到國外深造,吸取更多的知識及經驗,希望未來在設計的領域開創一片天空。



成長歲月:


   -也許是老天爺派來磨練爸爸和媽媽的難纏小天使,從小身體就比同年齡的小朋友差,「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可說是一個走在疾病「流行」尖端的人,小時候的生活幾乎和藥罐子畫上等號,爸爸、媽媽為了照顧我這個唯一的掌上明珠,可謂費盡心思,喜愛登山的爸爸,為改變我的體質,經常連哄帶騙,架著我和老媽去爬山,在爸爸「愛心登山」的訓練下,如今我早已脫離「病貓族」,成為一尾活龍。


 


興趣:


  環遊世界是我的夢,今後,我將努力圓夢!


  爸爸、媽媽都喜歡旅行,小時候,爸媽就經常帶我到各地旅遊,台灣有名的名勝風景區,都留下我們一家人的足跡。國小三年級開始,我們一家人曾參加旅行團到過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菲律賓、美西、夏威夷等地旅遊,喜歡自助旅行,至今已出版四本旅遊專書的爸爸,也陸續帶媽媽和我,以自助旅行方式到過大陸廣西、江南、北京、西安及巴里島、日本、南韓、關島、奧地利等地,雖然不敢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但跟著爸、媽自助旅行,卻讓我成長不少。


 


特長:


國小三年級,學校開始有作文課,當時,我對寫作文可說一竅不通,每到作文課,看著同學振筆疾書,我卻絲毫沒有靈感,不知從何下筆,作文成為我心中的痛。媽媽四下打聽後,將我送進國語日報社作文班「惡補」,指導老師生動、活潑的指導下,使得寫作成為我的最愛,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下,我投稿各報刊並參加一些校內的論文比賽,得到不錯的成績,如今,我可是班上的「作文高手」唷。


 


學習過程:


  爸爸、媽媽都是教師,為了培養我的讀書興趣,家裡買了五花八門的書籍--童話故事、科技叢書、藝文小說、藝術專書……應有盡有,家中就像個小圖書館,小時候,我蠻喜歡看書,因此國小的成績還不錯,但到了國中時,也許正處於叛逆期,爸媽的話,都被我當作耳邊風,在「為反對而反對」的情況下,功課自然不太理想,總是徘徊在二十幾名,直到高中聯考失利,沒考上理想的學校,我才了解到國中時的愚昧,痛定思痛之下,嘉義高工三年,我始終兢兢業業,努力奮發,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以家具木工科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並通過家具木工乙級技術士的檢定,不但找回了失去已久的信心,也讓我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課外活動:


   國小、國中時,學校社團活動時間,總是會被老師們借來趕課或考試,根本虛有其名。進入嘉義高工後,學校固定有兩節社團活動,我才真正接觸社團,一年級時我參加電腦繪圖社,二年級,為了配合所學,轉到木工社,在木工社,我不僅學會更多木工技巧,老師也會拿一些有關家具設計的書籍讓我們閱讀,偶而還會教電腦,加上,我擔任副社長,必須處理社團事務,木工社不但讓我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且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知識,真是獲益匪淺。


爸爸是嘉義救國團的義務張老師,經常舉辦一些活動,從小我便經常參加爸爸負責辦理的「小小神農營」、「天才家庭派」等系列活動,望女成鳳的爸爸還經常安排我擔任小輔導員,如今小輔導員長大了,即將成為爸爸辦活動時的最佳助手。


 


未來學業及生涯之展望:


    工商業快速發展,社會上對專業技術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高職三年所學,不足以應付日新月異的社會,惟有繼續深造才能出類拔萃、領先群雄。高職畢業後,我希望進入理想的科技大學,而北科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大學,因此這次推薦甄試我即報考貴校工業設計系家具與室內設計組,如果有幸能錄取,我將好好利用四年的時間充實專業知識、技能,並於寒、暑假前往木工家具相關場所打工,以結合理論與實務,此外也希望能出國短期遊學,增廣見聞、吸收國際新知。進入e世代,英文能力不足會喪失國際競爭力,所以,我要在大學四年內,好好加強外語能力,也好讓我能順利完成出國留學的心願,並在設計的領域裡開創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