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旅居曼谷的好友來台,阿賴針對時局的    小小看法,歡迎回應



 小學時,每當莫名奇妙的被鄰村小朋友罵「死豬仔」時,我雖瘦小,但每次絕不甘心無理受辱,縱使打不過一群人,依然據理力爭奮戰不懈。


    一次一次的打架,一次一次的接觸,逐漸,本省籍同學成為我的好朋友初中、高中、大學時期,好朋友幾乎都是本省人,生於斯、長於斯,與正統台灣人--秀梨結連理台灣已是我安身立命的地方。令人痛心的是,近年來,在無恥政客有心操弄下,我們成為背負原罪的外省第二代。


       二十多年來,我擔任過救國團義務張老師、義工、領隊,義務為民眾服務;我從事教職二十八年,不分本省、外省認真教學、春風化雨;我擔任民生報記者十一年、人間福報記者(創報至今),腳踏實地記錄台灣風土人情;我在社區大學開課,帶領學員深入台灣各地;甚至還在不少人紛紛出走時,買下一塊田...,看看一些口喊愛台灣、實際上卻是害台灣的政客,是誰真正立足台灣!愛台灣!誰能告訴我,我罪從何來?


    早年的歷史背景,一些外省高官的作為,的確不該,也應該受到譴責,但怎能無限上綱,一竹篙打翻一船人,硬將所有外省人安上莫須有的罪名。大多數外省人來台時,孓然一身。八二三炮戰、古寧頭戰役...多少外省第一代,以生命捍衛台灣的事蹟,對照如今滿口喊愛台灣、卻幹盡害台灣勾當的政客,夫復何言?!


    南斯拉夫、土耳其庫德族種族糾紛導致的後果,誰都不願見到,身為政治人物,更不該以此操作,看看今日台灣,怎能不讓人憂心?


    我從不喊愛台灣的口號,但我真正愛這塊土地!(9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