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喜歡讀雜書,因此養成買書的習慣。大學時代,當家教、擺地攤、幫教授做助手(心理測驗)、打工,我有各種不同賺錢方法,多數賺來的錢用在買書上。當時,經常逛牯嶺街,認識一些舊書攤老闆,也買到一些珍貴的書籍(例如全套民國初年的小學國語課本、絕版金陵叢書),買書的習慣持續數十年,如今家中藏書大約有兩、三千冊。


  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可長生不死,衣服是我的、房子是我的、車子、電視是我的。其實,我們只是暫時擁有,百年之後,「我」非我,曾經是我的東西,不是成為別人的,就是被當作垃圾掃地出門!


  年過半百,就該開始清倉!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天天要用的、每週要用的、每月要用的物品,歸類整理!一年沒用的物品,大概一輩子都用不到,自己不用,也許別人需要!


    書是我的最愛之一,割捨當然不容易,但我決定將藏書全數捐出,這是我今年的重大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