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次想到緬甸,把我旅遊地圖上的東南亞填滿,只要我提出緬甸遊的計劃,家中那口子和她那群娘子軍好友一定統一口徑反對--「緬甸是軍政府管轄,不安全」、「緬甸年初發大水,死了不少人」、「緬甸有內亂,太危險了!」、「幹嘛到那種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地方?擋不住娘子軍的口水戰,多次緬甸行計畫都泡湯。


 





今年十一月,計劃到約旦、敘利亞旅遊,興致勃勃上網搜集一堆資料,也把行程設計好了,但算算兩星期下來,一個人費用少說也要六、七萬,經濟不景氣,,這筆開銷實在大傷元氣,約旦遊只好作罷。「沒魚蝦也好」退而求其次,我獨排眾議,決定探訪「蝴蝶民族」--緬甸。


 



 



    決定到緬甸後,上網搜尋相關旅遊資訊,才發現資訊不但缺乏,且矛盾處不少,有人說每位觀光客入關後,必須以官價(1:6.5)兌換三百美元的緬甸外匯券;有人說緬甸警察會抓不走人行道的外國人;也有人說通關時必須賄賂海關人員;有的說必需填寫外幣申請書,開支須由收費單位蓋章證明;有的說不能帶手機;有的說手機無法漫遊種種情況讓緬甸行充滿疑問、變數。


 



 


    出發前拿到簽證後,我愣了一下,旅行社竟然把我的身高寫成162公分,足足少了八公分;牽手的身高則增加六公分,為避免內人擔心,我也不敢提,但自己內心也是十八個吊桶--七上八下,擔心萬一內人已通關,而不准我入關,內人如何是好。1030,我懷者忐忑不安的心,搭乘新航從新加坡轉仰光,幸好,通關時一切順利。


    提供最新資訊:官價兌換三百美元的緬甸外匯券已取消,黑市處處有,一美元可兌換1100~1200Kyat(緬幣)。沒碰到緬甸警察抓不走人行道的外國人;通關時我沒塞錢,一樣未受刁難;外幣申請書根本沒瞧見,更別提填寫開支;手機無法漫遊;手提電腦不能在旅館房間私自使用;國民所得低,物價卻不便宜;動亂過後,旅遊旺季(十月至二月)旅館可議價。※


 







在緬甸搭車可得有本領










*入境隨俗--阿賴一路都是沙龍!


*緬甸檳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