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呂泡湯的日本怪老人

 

   日本人將溫泉視為「大地的處女水」,透過近代科學家實驗,證實這種看法,更助長日本人對溫泉的愛好,稱大和民族為「溫泉族」毫不為過,日本人泡溫泉「日久成精」,針對溫泉的泉質、泡溫泉的方法、注意事項、禁忌…形成一大套「泡湯經」,把泡溫泉當做學問研究,放眼全世界,鮮有其匹者。

 

   為滿足泡湯族不同的喜好,泡湯的地點有豪華型溫泉旅館、傳統日式溫泉老旅館、價格實惠的公眾湯池,還有讓不少泡湯族熱愛的露天風呂。

 

   下呂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除了各式溫泉旅館及為數頗多的免費足湯外,還有一處位於下呂溪畔的野溪溫泉,有次到下呂,親身體驗野溪泡湯,沒想到一樁美事卻被一個怪老頭攪局。

 

   在北海道知床半島泡野溪時 是一個人,愛怎麼泡就怎麼泡,不必在乎他人,到下呂野溪泡湯時,溫泉內大約有五個人,其中一個老人以豐富的肢體語言熱情地招呼我,他說裸體、泳褲都可以,我心想日本人習慣裸湯,於是「脫光」入池。這個老人以不流利的英語和我閒聊,並拿出刻有他姓名的竹杯舀溫泉水讓我品嘗,十分熱情。

 

   在熱情老人另一頭有個表情鬱卒的老人,我才入池,他就一幅怪樣,反正各自泡湯,我也懶得理他。鬱卒老人在溫泉出水口處泡,為了浸泡高溫,我移位到他附近,這時,鬱卒老人表情不悅地說了一串日語,雖然聽不懂,但我心想絕不是好話,我故意不動,他也拿我沒辦法,熱情老人一再對他說「Smile」,鬱卒老人毫無反應。

 

   過了不久,兩位到醫院實習的妙齡護士來泡湯,熱情老人介紹我們是台灣來的背包客,兩位小護士好奇地與我們攀談,隨後並與鬱卒老人聊天,這時怪老頭竟然有了笑容,見到外國人一幅怪樣,看見小姑娘就色瞇瞇,這個色老頭實在令人搖頭。

 

   怪老頭起身離開時,我特地仔細看看他的穿著,不但內褲破洞,連外衣、外褲都邋遢,想見也不是什麼高貴之士。

 

   沒有好的EQ,自然缺人幫助,下呂野溪泡湯意外印證了EQ勝過I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42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